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校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督察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12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12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强带队,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孙涌泉、统战部副部长胡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静、校团委副书记计红、武装部(保卫处)副处长杜立群、宣传部文化建设科科长朱丹、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赵玉龙8位老师组成的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察组,对我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办主任、副处级辅导员及组织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强副部长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强代表督察组对本次督查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本次督察工作由情况汇报、查看材料、情况反馈三部分组成。党委书记胥军汇报了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他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特点、本年度学院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的整体情况以及在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突出亮点、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胥军表示,学院承担着中外学生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由于学院的特殊性,始终坚持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工作理念,在工作态度方面本着严、细、实的原则,稳步开展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

汇报结束后,督察组全体成员根据查阅的相关工作材料进行了逐项反馈,从宣传工作、民族团结及宗教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国防教育工作、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及党组织建设工作等多角度进行了反馈说明,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工作存在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胥军代表学院对于本次督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后将针对各项建议召开专题会议,形成整改措施,进一步地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再上新台阶。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