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研”途有你,我心戚戚--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第一场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03

考取研究生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很多学生的梦想,为助力学生圆梦,从更高平台走出国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我院计划通过“线上+线下”举办考研经验系列交流会。5月31日,汉教83班李依萌同学在德润大厦A座219会议室为全院学生做了题为“永远不要在黑暗里‘洗衣服’”的考研经验交流。

 

 

李依萌同学从尽快确定目标院校,有效努力、事半功倍,借助但不依靠外力,稳住心态、专注自己四个方面讲述自己是如何破解“考研就像关在黑暗的屋子里洗衣服,真正考试时才能看见光亮,才能看清衣服有没有洗干净,在这之前,只能一遍又一遍地‘洗衣服’”这一普遍流传于考研学生之间的传说,她讲到“我要在这个小屋里用尽一切办法取得光亮,我不要在黑暗里做无用之功,我要在在小黑屋里找到光亮,在光亮下把‘衣服’洗干净”。李依萌同学准备充分,报告贴近同学,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事例深深吸引了线上线下听讲的师生。

 

     

王发展老师总结说,李依萌同学的交流可以归纳为努力、积累与目标的匹配度,目标的可实现度,学习独立度,对能力的自信度、关注度,总结了模拟考、早晚自习与科学规划、错题本等三条经验和“偏科”的恶性循环、“塌腰”的暑假懈怠、“睡懒觉”的生物钟错乱等三条教训,针对性强,很有借鉴意义。他又对考研交流会的主旨做了解释说明。

交流会结束后,现场听讲的同学从英语写作能力提高、政治各科目复习时间分配、专业课刷题以及复试时面试如何备考等方面与报告人进行了具体交流。

交流会后,2019级计划报考学生已经已经开始调整择校策略、修正学习计划,在老师悉心教授下、在历届学子传帮带下,圆梦“研”途。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