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齐大   >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班级

课程简介

学习对象

学习时间

讲授课程

本科一年级
(汉语言文学专业)

针对初学者,从语音入手,涉及最常用的词汇、句型,让学生每节课都能掌握一项生活、学习或社交的语言功能。全面培养和提高学生对汉语日常交际语言的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力求为学生以后的学习打下比较坚实的语言基础。

零起点、汉语初学者

每年9月~次年7

汉语综合课、口语课、听力课、汉字课。

本科二年级
(汉语言文学专业)

进一步扩大和提高学生综合语言能力,通过大量积累语法词汇,引导学生全面深入汉语特殊句式,复句,快速掌握日常生活会话,达到生活交流无障碍。

已掌握生词1600个以上,学习汉语时间达到一年的外国留学生

每年9月~次年7

汉语综合课、口语课、听力课、报刊课、初级汉语视听说、中文信息处理

本科三年级
(汉语言文学专业)

训练学生的言语技能和言语交际技能,扩大词汇量,深入汉语语言结构,培养学生成段表达能力。

掌握词汇2500个,学习汉语两年以上的外国留学生

每年9月~次年7

汉语综合课、口语课、翻译课、汉语语法修辞、旅游地理。

本科四年级
(汉语言文学专业)

本阶段课程引进中国文化、中国概况、中国历史、中国文学等课程,使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社会及文化,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综合课教学培养学生分析汉语句式内部的隐层语义关系,使学生掌握更多语义语法的特点。

已掌握3000词汇以上,汉语学习时间达到三年的外国留学生。

每年9月~次年7

汉语综合课、古代汉语、中国概况、现代文学、中国历史、古代文学等课程。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