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理解当代中国,增进文明互鉴——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体验冰球文化

作者: 张明非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2-08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为推动中华文明的交流互鉴,为让留学生深入感知中国,让中国文化走出去,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首届文化巡礼活动。齐齐哈尔被誉为“冰球之都”,曾荣获“亚洲最佳冰球城市”称号,是国家冰球队运动员培养基地。

为使来华留学生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中国冰球文化,11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届“2023-2024中国女子冰球职业联赛”之际,组织来华留学生赴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冰球馆开展社会文化实践。

留学生们实地体验感受冰球运动的精神风采与冰球文化的独特魅力。带着欣喜与激动的心情观看了“2023-2024中国女子冰球职业联赛”之哈尔滨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届时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切身体验冰球运动。

最后,留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冰上实践,并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们探索冰上运动之路,感叹中国冰城之美,体验冰球运动文化,抒发热爱中国之情。进一步深入了来华留学生对地域文化的探索,进一步促进了国际学生理解当代中国的步伐,增进了文明互鉴的新征程。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