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王发展同志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作者: 陈盈杉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08

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比较系统地认识,对党的性质有更深的了解,内心树立共产主义信念,7月7日下午15时,我院2020级和2019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德润大厦220室听取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发展作的“我将无我,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党课。

首先,王发展就“中国梦”的具体内容向同学们进行知识讲解,并对青年人如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大潮中奋发有为,勇挑重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提出了责任和使命要求。课上王发展讲了革命烈士陈延年的故事,陈延年在被国民党反动派押赴刑场,他宁死不屈,坚决不跪,最后死于刽子手的乱刀之下,陈延年壮烈牺牲时年仅29岁。王发展说到,从陈延年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的热血,青年的力量。青年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民族未来的希望,大家要怀有一颗赤诚之心拥护党,热爱党。

本次党课学习,让同学们收获颇深,同学们对当下的形势和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明白了身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同时也明白了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坚定了同学们加入党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要以更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