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制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1

按照教务处下发的通知要求,4月11日上午我院于德润大厦219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制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工作调研会。学院党委书记胥军、副书记王发展、副院长翟英华、专业带头人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翟英华副院长针对2019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运行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结合当前汉语国际教育的新形势,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提出了需要增设的新课程,要求以“厚基础、强技能、宽视野”的新思路调整课程设置。专业带头人及学院的骨干教师分别以考研和就业为导向,对课程设置、理论课与实践教学的学分比例、基于学分的限制拓展专业选修课程的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后在进一步论证之后将《调研反馈表》上报教务处。

党委书记胥军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进行了细致的总结。他指出,在当前全球中文教育的背景下,应当与时俱进,清楚专业的发展趋势,准确把握专业定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应从本专业的服务面向多层次、多角度去思考,拓宽就业口径,培养出来的学生一专多能,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