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迎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一场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23

国际教育学院以迎校庆70周年为契机,在科研处的支持下于4月21日举办了第一场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特邀南开大学博士、闽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周军主讲,报告的题目为《胡适与现代中国》。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胥军,党委副书记王发展、副处级辅导员马洪波、学院的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校友们参加了听讲,报告会由翟英华副院长主持。报告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学院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学生听讲,共计有270多台终端登陆会议。

周教授系福建省漳州市高层次引进人才、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同行评议专家、贵州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人才库专家、贵州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金贵奖”评奖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会员、贵州文学评审专家库专家。曾获得菲律宾华教中心优秀外派教师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一项、省级社科基金课题三项。

周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讲解令同学们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对这位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教育家、哲学家胡适先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周教授对胡适的简介、胡适的朋友圈,胡适与再造中国思想的讲授,不但使学生们对相关知识得到了补充,同时更是一次心灵的碰撞、精神的洗礼所带来的幸福和愉悦的享受。

“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次讲座与交流对于国教院的学生们来说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