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人文关怀,多措并举——新学期我院来华留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05

3月4日,我院来华留学生正式开学。新学期伊始,为确保开学初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增进人文关怀,我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来华留学生迎新、返校、安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工作。

2月25日我院于德润大厦219召开学院大会,会上对来华留学生新学期教学服务及安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2月26日至3月3日,我院委派学院教师前往哈尔滨机场、齐齐哈尔机场及火车站迎接新生。新生入校后,留学生管理服务人员第一时间为其办理外国人住宿登记及入学手续等,并以“老带新”的形式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了解校园生活。随着最后一名博士交换生的入校,我院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留学生迎新与返校工作。

4日上午,学院领导深入来华留学生课堂及留学生办公室,检查课堂出勤情况、师生状态。课堂上教师们精神饱满、备课充分、课堂氛围活跃;留学生们精力集中、认真投入、积极互动,充分展现出我院新学期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新风貌。

4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及留学生管理服务人员对留学生寝室开展全面走访及安全检查。走访过程中,学院院领导与留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新生们来校感受、学习与生活条件等方面有无需要解决的难题,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安全须知,并希望留学生们能尽快适应在学校的生活。

我院用心用情把国际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把其学业与生活放在心间。未来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建立帮扶机制,把关心关爱学生职责扛在肩上,把人为关怀落实于行动,增强国际学生对留学之地的亲近感和归属感,以更好的帮助国际学生提升中文水平,使其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文化传播使者。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