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我院召开“聚焦课堂 深耕教研”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教学研讨会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3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德润大厦219会议室召开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翟英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院长赵璐璐强调了要深刻认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提出全体留学生任课教师要基于理论与方法、教学与实践、课程建构与开发等方面,认真剖析我院留学生教学工作面临的重点与难点,并就中国文化教学的内容取向、话语立场、教学自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研讨中,留学生任课教师踊跃发言,共同分析了当前我院留学生汉语课堂的教学现状,包括培养目标、专业建设、教学资源、教学模式、教学设施等问题;另外,教师们还就深化课程思政、教研平台使用及中外学生语言实践交流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研讨结束后,赵璐璐指出,学院教师应进一步提升国际理解教育能力素养、创新教学与实践能力,使留学生在教学内容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夯实中文基本功,提升中文听说读写能力,提高对真实语料的理解能力,以及用中文进行深度沟通与表达的能力,全面总结经验,切实做好来华留学教学提质增效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胥军表示,老师们要树立“忧患意识”,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突出特色优势,聚焦课堂,加强集中学习与研讨,积极参与来华留学生国情课程建设,传播中国文化,推动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