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我院召开2024年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9

为加强留学生中国法律教育,提高留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个人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3月27日下午14时,我院于德润大厦215教室召开“2024年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建华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王天昊警官做反诈骗安全教育讲座,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发展主持。全体来华留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王天昊警官为来华留学生对如何预防网络诈骗、文明安全使用网络等反诈知识进行了讲授。留学生辅导员对我校基本情况、宗教政策、法规校纪、校园生活、个人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教育。

王发展作出总结讲话,他提醒同学们:一要树牢安全意识,注意出行、饮食、财产安全,尤其是防火安全;二要提高学习意识,合理安排时间,保持学习状态;三是离齐必须请假报备,避免出现非法居留、非法就业、非法入境等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并进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对加强我校来华留学生日常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我国环境、积极融入校园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来华留学生新生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对中国的法律法规、学校管理规定及消防知识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良多。新学期、新开始,来华留学生将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成为构建多彩齐大的一抹靓丽色彩。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