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应急防控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部署,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我院于4月14日下午在德润大厦215室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我院党委书记胥军、副书记王发展、辅导员于大明现场参与指导演练。

 

本次模拟按照《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预案》中“Ⅰ级事件处置程序”应对的“师生在校期间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疑似病例”进行,演练从发现疑似症状的学生这一环节开始,第一时间向我院应急指挥部报告,并迅速安排隔离疑似症状学生和密切接触者,之后进行信息上报、应急启动、楼宇管控、隔离处置、病例转运、舆情发布、环境消杀、宿舍流调、安抚学生情绪等环节。演练紧张有序,各位工作人员反应迅速,行动敏捷,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在我院领导的指挥下,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达到了熟悉流程、发现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本次活动采取线下演练线上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我院领导在视频会议中表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全院师生更加熟练掌握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工作流程,也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完善了我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了我院师生面对疫情突发的应对能力,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筑牢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防线。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