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研”途有你,我心戚戚--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第二场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08


研究生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很多学生的梦想,为助力学生圆梦,从更高平台走出国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在成功举办第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基础上,我院于6月2日举办了第二场交流会,汉教182班史宇欣同学在德润大厦A座219会议室做了题为“积跬步,至千里”的考研经验交流。

史宇欣同学从“珍惜现有资源,努力充实自己;正确看待考研,从中获得收获;合理安排时间,实现高效学习;保持思路清晰,从容应对考试”等四个方面向全院师生做了汇报。史宇欣说,她的信条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所以,在进入大学之后,每一节课她都坐在教室前排,专注听讲、认真做笔记,不肯错过只言片语。她说“每一位老师对于所讲授课程都有独到的理解,这是我看三遍、五遍也无法达到的高度,借助于各位专业课老师的深入浅出的讲解,我对各科知识搭建起了系统的知识框架,这样我在考研前集中复习时并没有觉得很吃力,也没有抱任何辅导班。”当被问及“政治和英语也没有报班吗?”,史宇欣坦言“因为我入学时就想考研,当时学姐就告诉我一定要认真听课,因为考研政治除了时事政治每年会有变化之外,其他考核内容我们在大学时都会开课,跟住老师就好。而英语学习,我一边跟住老师,一边背单词、刷四六级真题,即便六级考过之后,我也没有停止,继续扩展单词量,这样考研前,我就刷了几十套模拟题和真题,真的没有报班。”交流之后史宇欣寄语学弟学妹:把握现在,不惧挑战,无悔青春!

  

王发展老师总结说,史宇欣同学的成功之路,是典型的“功夫全在平时”,这一点很值得一、二年级同学借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门课程的笔记,平时遇到没有完全理解的地方要马上向老师请教,及时“消化掉”,不要形成“陈欠”,这样在复习时就有了很好的抓手,就能够像史宇欣学姐这样对研究生入学考核的每一门课程都成竹在胸、每一个知识点都信手拈来。

交流会结束后,在回答现场听讲的同学的提问时,史宇欣补充道,要正确使用手机,可以把它作为学习工具,比如查资料、查单词,在学累了的时候也可以关注一些与诗词等传统文化相关的公众号,也可以看一些“一站到底”“中华诗词大赛”等知识竞赛类电视节目。另外,还要多去图书馆借阅一些与本专业相关的书籍,总之,通过一切手段,扩展自己知识面,养成发散思维,把知识活学活用。

 

 

交流会后,2020、2021级学生表示要从现在就开始规划自己的“研”途,从上好每一节课开始日常积累,打下扎实的基础。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