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我院马洪波同志为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 胡婕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0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庆祝党的百岁生日,一起回顾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普及党史知识,传承红色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马洪波同志于7月7日16时在德润大厦215室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史”为题的生动党课。

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马洪波以“筚路蓝缕创伟业”为切入点,将党的理论知识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他从第一次鸦片战争讲起,举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例子,证明了党的历史和理论不是文字的堆砌,而是来自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和党的斗争经验的总结、转化和升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再到新时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无一不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一步一步强大,祖国才会富强,人民才能真正的幸福。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来源于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来源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又讲到,“中国梦”的实现与否与每个中国人都息息相关,就犹如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在党课最后马洪波号召大家“初心不忘再起航”,青年党员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要有所作为,使命担当,未来可期。

党的百年历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增强了党员同学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大家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了前进力量,坚信我党带领青年党员继续焕发青春活力,必将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