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齐齐哈尔大学校友会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22

2021年6月21日晚19时,齐齐哈尔大学校友会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德润大厦219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系、办及中外校友代表40余人参加了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会议由王发展主持。

首先,校友分会筹备小组副组长王发展介绍了与会领导、嘉宾及中外校友;校友分会筹备小组成员马洪波作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对学校领导的鼓励与肯定、中外校友的支持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校友分会筹备小组副组长翟英华宣读《齐齐哈尔大学校友会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校友分会筹备小组成员于大明宣读校友分会理事会建议名单,对两项议程,与会全体成员进行了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校友分会章程和校友分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校友马志(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获得者),俄罗斯留学生校友阿里别特代表校友分别致辞。韩国、泰国、蒙古国等留学生校友纷纷发来祝福视频,他们追忆同窗校友的情谊,对恩师的感恩,对母校的感激,当泰国留学生校友谈到第一次在中国吃“锅包肉”的情景,线上线下传出了欢乐的笑声和掌声,当他们谈及母校的点点滴滴的时候,都对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并期望母校越来越好,表达出继续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的愿望。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海丽宣读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按照齐齐哈尔大学校友会工作要求,经过学院认真酝酿推荐,选举孙海丽为会长,王发展、翟英华等4人为副会长,王发展为秘书长,马志、阿里别特等8人为理事。

最后,新任会长孙海丽致辞。对在校友会筹建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外校友、筹委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中外校友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常回家看看。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为我们架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也搭建了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标志着我们校友分会筹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校友会的成立是一个契机,为我们搭建了共叙友情、平等交流、重温师恩、回报母校的良好平台,作为校友分会会长,她将努力的做好牵头人,做好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的工作,积极壮大校友分会的规模,为多层次的交流互动做出更多的工作,也希望中外校友能够大力支持校友分会的工作,加强彼此的联系,积极参加校友分会的活动,为校友分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加大对母校的关心和宣传,让更多的优秀中外学生到母校来学习,为母校的中外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市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母校积极创建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关键之际,希望全体与会成员开拓创新,秉承“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精神,传承“通识、求真、报国、济世”的院训精神,用我们的真心共同把校友分会办好,助推学院事业发展,再创辉煌!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