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辩论赛

作者: 陈盈杉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1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推动诚信校园建设,于2021年6月9日晚19时,我院在德润大厦318室开展了以“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辩论赛,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发展、学生会主席高梦圆出席了本次活动,辩论赛由我院学生会学科部主持。

本次辩论赛共有6支参赛队伍,两两分组对抗,分为立论、攻辩以及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在辩论过程中,双方选手都据理力争,引经据典,一针见血地回击对方辩手,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中场休息间,我院同学表演了精彩的舞台剧,以此来缓解大家比赛的压力。比赛由评委和现场观众实时投票,最终选出最佳辩论团队和最佳辩手。我院谷施祺、刘诗漫和付晓娇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并由王发展、高梦圆为她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励。

比赛结束后,王发展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从这次辩论赛中,看到了同学们深厚的学识功底和团队协作的优秀能力,也看到了同学们能够紧跟社会大事,关心国家发展的爱国之心,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弥补自身不足,向着更加优秀的方向前进。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今后的自身发展以及各项资助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