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之(十一)我院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作者: 马艺宁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12

为宣传党史教育,弘扬党的百年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院组织各班同学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我校杨雅琪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本次知识竞答大会。

本次知识竞答大会设置多种题目,供现场一众参赛选手集体选择或抢答。同时设置了云答题系统,供全国大学生在场外实时与大会在线答题,人数高达588万人之多。大会题目涉及的事件以及涵盖的知识点众多,答题形式丰富多样,现场专家对每一个关键知识点的解释向在座的学生以及屏幕前所有的学生源源不断地传递着和党密切相关的知识。选手们轮番作答,从容不迫地念出每一个铿锵有力的答案,每一个在历史风雨中飘摇的答案都勾起学生的回忆与感慨,“只有正确地书写历史,坚定地捍卫历史,才能让历史不朽,让丰碑永驻,让精神永恒。”这是来自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牛泓伟念出在太行山区牺牲的左权将军的名字后,发自内心地流露出的一番有力的话语。

本次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给同学们的心灵产生了极大的震撼,现场专家和视频的讲解让每一段历史知识在脑海里变得印象深刻,选手们的答题也令同学们与之一起心潮澎湃。本次大会教育意义重大,让更多的我党有关的知识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同学的脑海里、心头上。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