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之十——观看“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分享会

作者: 马艺宁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04

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导我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之十——观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承办。由黑龙江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在视频软件上进行直播,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本次事迹分享会分享了航空工业哈飞车间工人秦世俊、哈尔滨市香坊区建设街道绿海社区党委书记刘颖、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工人孙柏慧和哈尔滨市成高子镇中心校的教师吴松。他们作为青年模范代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有的精雕细琢,一心一意诠释着大国工匠的内涵;有的心系万民,舍小为大,在疫情防控期间守护着万家灯火;有的不忘初心,恪守在电气业生产第一线;有的化作长夜中的烛火,将青春奉献给田野乡间的孩子们。在新的时代,没有青年同志的付出,中国迈向新时代的道路将会更加艰苦卓绝;没有青年同志的承担,中国通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将会更加坎坷崎岖。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清华大学时的讲话中提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广大学生党、团员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地观看了本次事迹分享会,获奖章的青年同志们的事迹深刻启迪和激励了每一位同学。这场事迹分享会让学生党、团员体会到了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只要青年有理想,有信念,民族和国家就有力量,有希望。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