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2021年5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认真组织、精心筹备,并组建实践活动工作队,来到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黑岗乡,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发展 共建美丽乡村”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做好沟通交流和调查研究,推动校地合作、共谋乡村发展,真正做到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在以知促行上用气力,在常抓不懈上出真招,在服务群众上见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0日上午9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强,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海丽、副书记王发展及师生党员代表一行带着共建单位的标牌、结对锦旗,来到龙江县黑岗乡政府,受到来自龙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谢永昕、宣传部副部长李影同志、教育局党组书记水洪波、黑岗乡党委书记赵延新、乡长侯晓光同志,以及齐齐哈尔大学优秀校友、黑岗乡中学教师代表王利老师的热烈欢迎。

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会议共有五项议程,首先孙海丽和赵延新分别介绍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党建共建工作目标与发展方向等。接下来两个单位举办共建结对签约仪式,揭牌仪式,结对党组织授结对锦旗仪式(将陆续开展为乡村青年党员干部志愿讲党课活动),最后由赵延新为我校五位老师颁发黒岗乡党校特聘教师聘任证书。

上午10时,在黑岗乡礼堂观看齐齐哈尔大学宣传片,并由何强教授以《筚路蓝缕兴伟业 初心如磐向未来》为题,为黑岗乡党委党校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即精彩又解渴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上午11时30分,师生党员在赵延新的讲解下深入黑岗乡索伯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参观学习,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学院广大党员营造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浓厚氛围。百年政党,风华正茂,让我们一同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筑牢“信念坚定”压舱之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四个意识”政治高线;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筑牢“以民为本”宗旨意识,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人民寄予的厚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