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警校联动 防控疫情 共同助力赴泰国志愿者学生出国任教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09

考取汉语志愿者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一个主要出口,也是很多学生的梦想。今年我院有八名同学报考了赴泰国志愿者,4月18日喜讯传来,我院有七名同学顺利进入国家教育部对外汉语教学合作中心赴泰国志愿者人才库。入库同学在接到录取通知的同时,也被告知抓紧时间办理护照,同学们担心当前紧张的疫情形势会对他们办理护照产生影响,进而耽搁外派,其中两名外省生源的同学在上网查询后得知,异地申请护照手续尤为复杂。学院得知这一情况后紧急联系市出入境管理局。该局领导班子专门就此事开会商讨,商定为学生开启绿色通道,定于26日下午13时~15时专门为我院学生办理护照,在此期间不受理其他业务,避免学生与其他人员接触,确保学生顺利办证、健康安全返校。

26日下午13时,学院党委书记胥军、副书记王发展自驾车将学生直接送到出入境管理局。出境管理局副局长王江带领科长白晶在服务大厅亲自接待,热情服务,在审核学生个人身份信息和学校学院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全部合格后,受理了学生的申请,并联系外省生源学生家庭所在地的公安机关马上启动调查程序。学生们被民警们细致严谨、周到热情的服务深深感动。

王江表示一定加强警校联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帮助学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胥军对出入境管理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警员特事特办、为人民服务的扎实作风,代表学校,学院表示感谢。双方商定继续将为赴其他国家志愿者学生保留绿色通道。双方还就学生涉外管理的其他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