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我院党委与离退休党委合作举办“信仰、信念、信心”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一周年,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7月1日,我院党委与离退休党委合作举办“信仰、信念、信心”党史学习教育报告,由我校资深教授董驹翔主讲。

讲座正式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胥军对两部门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的意义做了说明,并对我院师生做出要求。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吴刚向参会师生简要介绍了研习不辍的董驹翔教授在六十二年学术生涯中取得的学术成就。

董教授的讲座共分三个部分。一、人要有信仰,当代中国青年要信仰马克思主义,要信仰成功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信仰才有希望,才能自觉的生活、生存,才能实现价值。二、当代中国人的根本信念就是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无条件的坚信。因为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立场,坚守初心,坚持自我革命,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从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可以总结出中国共产党已经汇聚起人民的磅礴力量,“四个自信”日益坚定。

离退休工作处的老师也全体参会,讲座结束后,他们还在云端邀请国际教育学院听报告的师生,参观了董居祥教授三室一厅的“大书房”。董驹翔教授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对学术的执着和高尚的思想道德与人格魅力以及深厚的专业底蕴、丰富的人生阅历、渊博的学识给我院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部分毕业生以及转离我院的学生也被吸引认真听取了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董教授的讲座,汲取了历史经验,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也体悟到“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