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观摩课和专题培训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14

为全面贯彻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黑龙江省《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院课程思政的高质量建设,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宣传和引领作用,营造全员思政育人的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国际教育学院于11月14日上午在德润大厦21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观摩课和“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胥军、党委副书记王发展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观摩培训由翟英华副院长主持。

我院訾希坤老师作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中国文化概论》的课程负责人,就如何开展思政内容设计、思政元素融入及育人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从课程概况、知识点分解,思政融入点、思政教育成效等几个方面,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政策结合,深入介绍了“课程思政”总体设计思路以及该课程与思政元素结合的方式、方法和成效。

观摩课后学院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的方式,参加了学校举办的“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通过专题培训加深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理念、模式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培训活动,立足学科特点展示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知识的具体实现策略和技术,体现了专业课讲授中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相统一、教书和育人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协同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对学院教师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