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我院召开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25

目前我院有6名留学生在经历入境集中隔离、属地居家健康监测及自我健康监测后入校学习生活。由于我市疫情形势变化,经过两日的校园封闭管理后,留学生产生了恐慌心理。11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发展主持,留管教师闫帅参会。王发展首先向留学生说明了目前齐齐哈尔市的疫情情况,并对我校针对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讲解。

闫帅外对留学生目睹的超市排队购物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排队是疫情防控限流的需求,并不是物资的短缺,告诉大家不必恐慌。对有恐慌心理的留学生也及时进行了心理疏导。学校虽是相对安全的区域,但是也不能在疫情防控上掉以轻心,会上向留学生传达了近期不要发生使用快递、订购外卖等与校外人员接触的行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但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也要对疫情防控下公共健康环境负起责任!

留学生们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十分认同,每天校内的核酸检测采样安排科学、严谨、有序,节省了很多时间,这很令他们感动。他们表示来到中国后发现,中国疫情管控比自己国家严格许多,但是为了自己以及其他人的生命健康不受病毒侵害,再严格也愿意遵守!

该6名返校留学生均系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留管教师闫帅为他们讲解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2022/2023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的最新要求。对各位留学生的生活费发放问题做了细致的解释说明。此次留学生返华学习过程异常艰辛,不仅耗费了留学生大量费用,也因隔离、监测等耗费了大量时间。闫帅叮嘱留学生返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一定要认真学习,完成各项学业任务。

最后,王发展代表学院给留学生分发防疫口罩,留学生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