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招生面试圆满结束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24

3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于德润大厦219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招生云面试,直至今日顺利完成学校审核提交工作。本次招生工作严格按照“个人申请、院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知华友华具有优秀学科背景、专业能力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国际学生。参加本次面试工作的评委老师有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的专家评委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胥军、副书记王发展、副院长翟英华,面试工作由翟英华副院长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胥军针对本次面试工作的意义作了说明,他指出,来华留学招生面试工作意义重大,严把招生质量关有利于今后的培养工作,学院将不断优化各层次国际学生的招生流程,提升来华留学生的招生质量和专业结构,深入贯彻教育部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的精神,把来华留学招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副院长翟英华向各位专家评委介绍了招生面试的具体规则,专家评委需要从语言能力、专业知识、学科背景、综合素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考查。在面试过程中各位评委老师以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学生探讨专业知识,现场气氛活跃。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面试工作,为保障线上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了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面试考核方案,组织学生提前进入腾讯会议查看网络情况,从12名申请者中选取7名学生通过了本次招生面试工作,在培养学院各位专家评委的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本次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面试工作。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