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校警联手,共同为留学生寻回失物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28


4月22日,我院一名大二的俄罗斯留学生在从满洲里乘火车返校报到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火车卧铺。到达学校后,当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该留学生向学院寻求帮助,学院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方案。我院曲殿宇老师通过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联系到站前派出所,并通过12306联系到该车次列车长,双管齐下最终成功帮助留学生同学找回了钱包。为了感谢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站前派出所帮助留学生同学寻回钱包,4月26日下午1点,我院副书记王发展、辅导员闫帅老师和丢失钱包的留学生同学一同前往齐齐哈尔站取回失物并向站前派出所赠送感谢信、表扬信和锦旗。

王发展代表我院向站前派出所副所长艾伟鑫同志赠送表扬信,向齐站前派出所赠送了锦旗。“作风强,两地联合办案;品德高,千里还失物。”一面锦旗,既是表达感谢,也是对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认真工作、辛勤付出的赞扬。事后,留学生同学对于自己能找回钱包十分激动,非常感谢学院老师们和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的帮助。此外,他还表示自己一直认为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国家,通过这次事件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善良,希望自己的同学和家人以后也有机会来到齐齐哈尔大学学习生活。

泱泱华夏,美德传扬。此次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为我院留学生寻回钱包,不仅是对人民群众的负责和认真,更是对中国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的传播,对中国形象的彰显。弘扬传统文化依靠的是自己内心的意志,我们也应坚持以中华传统美德滋养我们的文明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使之成为中华民族创造新文明新历史的不竭动力。

图文编辑:房奇睿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