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走进考研,助力就业”——我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6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考研率,促进高质量就业,国际教育学院特邀汉教19级金榜题名的考研学生,于5月24日下午在德润大厦318室面向大三全体同学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胥军、院长赵璐璐、副院长翟英华、系主任訾希坤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任课教师出席了会议。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旨在让学生全面了解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研全过程,从准备考研确定目标、应试训练方法、选择考研院校、调整心态、克服焦虑情绪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以便更好地面对困难、迎接挑战。

考研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高质量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的开展,胥军在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致辞上指出,国际教育学院有良好的学风和教风,曾经考研率、就业率一直位居学校前列,希望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过去的优良传统,努力奋进。实现人生的梦想有很多条路,但用知识改变命运是一条捷径,一条贯穿一生、终身受用的捷径。希望同学们为考研积极备战,在放松心态的同时认真学习,一举成功。

受邀的19级学生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流程以及准备思路,从考研的目标、学习计划、学习方法、辅导渠道、择校专业、应试心理到备考前的生活习惯等方面以自身为例现身说法,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既生动形象、又切合学生实际的考研经验总结,引导学生们要结合实际明确目标院校、科学地制定学习计划,并分享了自己考研时报过的课程、学习资料及备考实用技巧,这些经验总结使考研学生们受益匪浅。

赵璐璐在总结发言中对19级学生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的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我院郭柯欣同学以436分的总成绩考取上海大学汉教硕士第一名,历年来我们有考取北大、北语、上外等名校学生,说明我们的专业有能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希望同学们以她们为学习榜样,继续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在漫长的考研路上要提高认知、做好充分的调研、确定好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与路径,贵在坚持。学院将竭尽所能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同学们通过努力让未来的路走得越来越好。

考研经验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思考,也对自己未来备考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和规划。学院也将会以此为契机,为学生提供一个长效的考研交流平台,供大家分享和交流经验,解决考生对考研的疑惑和焦虑,促进考研就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祝愿我院学子能够坚持自己的信念,一往无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征途,争取一战成硕。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