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英语演讲比赛圆满完成

作者: 翟英华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02

为深入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探索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有效路径,我院于5月31日下午在德润大厦318室以“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举办了国际教育学院思政进教学英语演讲比赛,党委书记胥军、院长赵璐璐、党委副书记王发展、副院长翟英华、教师评委马铁立、张慧君、李越以及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历时三周,以《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教程为素材,组织汉教2020级、2021级、2022级共计260名学生根据教材内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撰写演讲稿,并纳入英语课程考核成绩中。经初赛筛选出18名学生参加本次决赛,为学生们提升英语演讲能力、思辨能力、写作能力、增强自信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为增强互动学习的效果,本次教师评委和台下观众分别以占比90%和10%的比例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为选手打分。参赛选手以一口流利的英语从社会、经济、文化、环境、教育等方面讲述着他们对当代中国和新时代的理解和认识。本次比赛18名选手中获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该赛事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意识为目标,注重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善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增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提高用外语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面向世界阐释中国特色、中国精神、中国智慧的优秀人才。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