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冬至已至 春归有期——中国二十四节气之冬至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张明非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2-29

冬已至,春不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深中外学子间的交流,让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温暖,12月22日,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中国二十四节气之冬至文化体验活动”。齐齐哈尔大学副校长张树军、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胥军、院长赵璐璐、副书记王发展、副院长翟英华,以及全体教师及中外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冬至的背景和饺子的文化意义,强调了饺子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它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家庭团聚和传统文化的象征。”

诗词朗诵《减字木兰花·冬至》、京歌《梅花赋》、扇子舞《冬至吉祥》……精彩的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高潮。

写福字、编织中国结、制作冬至手工艺品……中外学生在交流中其乐融融。

搓面团、擀面皮、包饺子,留学生们与中国老师、同学们在一起学做中国菜,感受这欢聚一堂的喜悦。热腾腾的美食不仅驱走了冬日的寒冷,也增进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食的理解和认同。美味可口的饺子、其乐融融的氛围,让远离家乡与亲人的学子们,在寒冬中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教师及学生们共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冬至文化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寓知于乐。活动结束后,中外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而且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更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怀与温暖。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子们将通过学习与生活,更加深入地认知中国、了解中国,为民心相亲、国交相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