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   生活服务   >   正文

生活服务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8

邮政、就医和学校周边环境、配套服务设施信息

1.餐饮服务

齐齐哈尔大学分别在中区、东区、西区设有学生餐厅,可提供包括清真餐在内的丰富菜肴,物美价廉。在留学生公寓一楼大厅有留学生餐厅。

2.校园周边饮食服务

齐齐哈尔大学正门外学府路上、东区中华西路上有众多中式、西式和韩式餐馆以及快餐厅等,学生可以在校外就餐。

3.邮政服务

邮局:齐齐哈尔大学东区大门西侧有中国邮政邮局。

电话: 0452—2738465

营业时间:上午8:00~下午4:30。

在齐齐哈尔大学家属区有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

4.医院就医

齐齐哈尔大学校医院提供门诊医疗服务。外国留学生可前往校医院就诊,必要时也可到学校附近的齐齐哈尔第一医院、齐齐哈尔第二医院就医。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已经为国奖生购买了医疗保险,用于支付可能出现的意外伤害治疗费用以及大病住院的医疗费用。

紧急情况下可拨打公共急救电话120。

5.购物场所

齐齐哈尔大学附近有包括齐齐哈尔大学购物中心、万达广场、沃尔玛、新玛特、大润发等大型购物广场和休闲、娱乐、饮食服务区,是学生购买物及品尝中国美食的好地方。

银行服务

1.货币兑换

由于人民币仍然不是可以自由兑换的货币,所以可能在境外你无法兑换到人民币。

我们建议在你抵齐齐哈尔后,到位于市中心的中国人民银行兑换人民币。

我们强烈建议学生不要在非正规的机构和个人处兑换货币,未经政府批准的货币兑换往往有很大的风险,比如假钞等。

2.银行卡

在中国的ATM机上,很多国际信用卡组织发行的卡片都可以使用,但是最常见的是VISA和MasterCard,其他类型的卡片(American Express/Diners/Discovery/JCB等)相对比较少见。因此,我们建议你携带VISA的银行卡在中国使用。

3.银行与ATM机

校园附近有很多银行,位于中华西路上东区大门对面的有中国工商银行、龙江银行等都支持现金的存取。

校内很多地方设有ATM机,如:东区传媒楼、西区主楼、就业指导中心等。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