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   社会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基地简介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8

五大连池教学实习基地

齐齐哈尔大学外国留学生五大连池教学实习基地于2012年6月成立。五大连池分布着从200多万年至1719到1721年形成的十四座火山和因火山喷发形成的五个相连的火山堰塞湖,以及800多平方千米的熔岩台地和一系列火山矿泉,构成了独特而典型的火山景观,该地区火山地质地貌世界稀有。2003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严格审查后,被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成为我国首批获得世界地质公园美誉的八个景区之一。几年来,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已有数名外国留学生到此进行了实习、科学考察。为黑龙江省的旅游业发展搭建了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并对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青年林场实习实践基地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2012年7月建立齐齐哈尔市青年林场外国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青年林场位于齐齐哈尔市北38公里处,地处嫩江平原西部。林场坐落于梅里斯达翰尔族区瑞廷乡境内,西北与甘南县长山乡接壤。主要乔木有杨树、落叶松、樟子松、黄菠萝、水曲柳、榆树、椴树等10多种。下木和地被物稀少。野生动物主要有兔、狼、灌、狐狸、山鸡、沙半鸡、野鸭等。林场是1998年被批为省级狩猎场,1992年被批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另外,林场已与扎龙、明月岛、甘南水库开成了假日旅游线,在去年A级评定中被评为“AA”级旅游单位。

昂昂溪区“俄罗斯风情小镇”实习基地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201912月建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俄罗斯风情小镇”实习基地昂昂溪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异域风情独特。依托具有百年历史的中东铁路建筑群这一独特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建筑,昂昂溪区准备将罗西亚大街打造成集俄罗斯民俗展示、商品销售、歌舞演绎、中东铁路文化展示及俄罗斯美食体验为一体的俄罗斯风情小镇。近年来,昂昂溪区先后完成了五栋俄式民居样板间打造、中东铁路俱乐部修缮、罗西亚大街步行街面包石路面铺设、欧式路灯、木质栅栏和俄罗斯套娃安装及道北地区基础管网设施改造。百年的中东铁路历史、浓郁的异域风情资源、日渐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了众多的目光。目前,昂昂溪区正在全力做好项目入驻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整合优质旅游资源推动罗西亚大街旅游项目建设,带动全区域旅游发展,将昂昂溪打造成齐齐哈尔乃至于黑龙江省的文化名片。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电话:0086-452-2738469;13846215679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